发证机构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是目前我国唯一获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批准的OIML证书发证机构。经过国际法制计量组织管理委员会(MC)的严格评审,我院于2018年1月正式开始履行作为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的职责,是目前OIML网站上正式发布的全球12家OIML发证机构之一。

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拥有一整套完善的颁发OIML证书的体系。发证机构的质量体系按照ISO/IEC 17065《合格评定-产品、过程和服务认证机构要求》和OIML D32《ISO/IEC17065在法制计量领域计量器具认证机构评审的应用指南》等国际标准建立,符合OIML证书互认制度要求。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的下属实验室和发证范围如下:

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下属实验室

类型 名称
内部实验室
(Internal Laboratory)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OIML R51, R60, R61, R76
第三方实验室
(Third-party Laboratory)
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  
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发证范围

国际建议 计量器具种类
R 51:2006 《自动分检衡器》 A
R 61:2004 《重力式自动装料衡器》 A
R 61:2017 《重力式自动装料衡器》 A
R 60:2000 《称重传感器》 A
R 60:2017 《称重传感器》 A
R 76:1992 《非自动衡器》 A
R 76:2006 《非自动衡器》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