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赴天津计量院调研

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赴天津计量院调研

为了解我国实验室开展OIML R75“热量表”试验能力,为实验室提供针对性地服务,促进中国OIML证书互认制度的实施。 2019年2月25日-26日,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蔡常青研究员和朱李红高工一行到天津计量院流量实验室进行调研。

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赴天津计量院调研

调研期间,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工作人员参观了天津计量院流量实验室,并与天津计量院陈兴副院长、流量实验室施鑫主任、科技发展部周海亮博士以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流量实验室情况介绍,同时了解了实验室在今后计划开展OIML R75试验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并对此提出相关建议。陈兴副院长介绍了天津计量院的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天津计量院流量实验室计划申请成为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开展OIMLR75的第三方实验室,并为此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希望通过OIML实验室的申请工作,天津计量院的实验室能力得到整体提升。

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的人员重点介绍了OIML-CS体系文件、发证机构的质量体系及程序文件、OIML证书申请流程等内容,并就相关国际建议内容、实验室的质量体系建设、实验条件、申请书填写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对我国目前开展OIML R75试验的情况有了深入了解,这对促进OIML证书互认制度在中国得到有效实施。